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何时开征 2020年房产税开始征收了吗

    房产税开征,是一件大事,需要完成很多工作才行。所以,虽然开征房产税的话题已经讨论很久了,但还未到开征时间。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房产税何时开征呢?到了2020年房产税开始征收了吗?这个问题,确实令人好奇,你知道答案吗?

    房产税征收
    房产税征收

    说实话,小编也期待国家征收房产税。但是,截止现在还未开始征收。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他表示,“稳步推进。”这样说的话,征收房产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据悉,目前房地产税征收原则已经确立了,分为三步走,分别是:1、立法先行;2、充分授权;3、分步推进。那么,什么叫分步推进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吧!分步推进原则意味着房地产税征收,可能采取先城市后乡镇、先市民后农民、先企业后个人策略逐步实施。

    不过,小编在此要强调一个问题,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目前国家是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凡事皆有一个过程,征收房产税也不是立刻能完成的。

    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房产税是百分百征收。不过,房产税征收时间,其实是未定的。虽然已经讨论很久了,但是分步推进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能一蹴而就。2020年完成改革任务,或许要到2021年才试点实施。所以,大家还需要等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