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湾区纯电动游船开工建设 总载客280人

    记者从广州港集团获悉,11月21日,广州蓝海豚游船有限公司280客位珠江游纯电动游船开工仪式在江龙船艇中山科技园地举行。

    电动游船
    电动游船

    据介绍,该游船是粤港澳大湾区首艘入级纯电动游船,对于珠江水域旅游休闲船艇绿色发展,加快推进船型标准化,推动大湾区旅游交通绿色发展和品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珠江游行业主管部门,广州市港务局正大力推进船舶动力技术创新,推广船舶采用清洁能源。目前,经广州市政府批准,广州市港务局拟在近年新增3000客位珠江游运力,全部新增游船将采用新能源绿色环保动力技术,蓝海豚游船公司280客位纯电动游船则是此次新增运力指标后首艘开工建造的船舶。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造的全新游船总长38.8米,型宽12.00米,载客280人,采用全回转对转舵桨双机推进,预计于2020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