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信易贷”正式发布 中证信用为其提供融资服务

    21日,2019深圳金融峰会暨第一届信用科技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基于企业信用信息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深圳“信易贷”平台正式发布。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指出要“各地区各部门及各金融机构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切实利用信用信息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深圳“信易贷”平台正是深圳以企业信用创造价值、服务实体经济的先行实践。作为广东省首个面向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基于信用信息运用而实现的纯信用、无抵押、智能化的线上融资服务平台,深圳“信易贷”平台将遵循免费、公开、便利、信息安全保密的原则,为有融资需求的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化申贷便利通道。

    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证信用”)成为首批入驻该平台的信用科技综合服务商,将充分发挥在信用风险识别及数据、科技等领域的独特优势,通过区块链技术、大数据风控技术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融资综合信用服务。

    作为国家发改委认可的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中证信用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通过科技驱动打造服务于信用资产全生命周期(资产生成-资产交易-资产管理)的基础设施,为客户提供信用风险管理、信用增进、信用资产交易管理服务等全信用价值链服务。

    截至目前,中证信用已为工商企业、新经济体、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互联网平台等4000多家机构客户分别提供专业化信用评级、定制化信用风险解决方案,以及信用科技驱动的资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