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德豪王冬雷:公司重点是争取雷士照明回归A股

    剥离子公司股权、出售照明业务、获取现金分红,在*ST德豪保壳关键节点的2019年末,公司展开了一系列“自救”行动。在公司管理层看来,“虽然正处在困境之中,但一直在努力把公司往健康的方面去推进。”

    照明行业
    照明行业

    *ST德豪此前曾披露将在今年年底获得一笔不菲的现金分红。11月19日早间,*ST德豪发布公告称,其参股的雷士照明日前发布多份公告,其中一个核心内容是雷士照明董事会宣布特别股息已被确定为每股0.9港元(2019年12月18日派付)等。

    公告显示,*ST德豪持有雷士照明8.7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0.59%,预计将获得约7.83亿港元的现金分红,将有助于改善*ST德豪的现金流情况。换言之,这笔分红款,已成为*ST德豪保壳战中最具含金量的筹码。

    “雷士照明特别股息将大大缓解资金压力。”公司实控人王冬雷如此对上证报表示。他说,为了保证公司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公司管理层采取了出售子公司股权等盘活存量资产的措施、继续加大对应收款项的催收力度、加大对库存产品的处理力度,以保证生产正常进行的资金需求。

    与众多站在保壳悬崖边的公司一样,出售资产“续命”也成为*ST德豪的“既定动作”。19日晚,*ST德豪发布公告称,拟以2.47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中山威斯达100%股权;拟以4.9亿元的价格出售子公司德豪照明100%股权。根据公告,此举将合计为公司带来近6亿元的盈利。

    那么,如果保壳成功,公司能否甩掉包袱,重获新生?王冬雷对此的回应是:公司目前各项经营稳定,融资压力已经大幅减轻,有助于公司迅速走出困境,重新步入经营正轨。

    “具体到小家电业务,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后续小家电业务的经营业绩有望进一步走高。”王冬雷进一步说,此前公司关闭芯片工厂将有利于轻装上阵,公司将运用盘活资产产生现金流来推动小家电业务的发展与升级。

    事实上,小家电业务是公司发家的产业。*ST德豪总经理李华亭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公司此前小家电业务发展受到一些限制的原因,主要是受LED产业所拖累,没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到小家电产业中。因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公司会重点拓展小家电产品市场,并且进一步扩大产品规模,包括逐渐引入一些智能化元素嫁接到传统小家电产品上。

    此外,在王冬雷看来,芯片工厂的关停,对于减少经营亏损和资金流出可以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王冬雷还展望,随着资本市场推进一系列深化改革,争取雷士照明未来回归A股依旧是公司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