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答白岩松提问 首富首富回答:挣钱难还是花钱难

    身价一千多亿美元的比尔盖茨日前再度访问中国,这是比尔盖茨连续第三年访问中国。比尔盖茨访问中国,央视记者白岩松与比尔盖茨碰面,并且向他询问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挣钱难还是花钱难?比尔盖茨的回答赢得大家一致点赞。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面对白岩松的提问,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慈善是一件花钱的事情,然而做慈善很难。慈善的功能是解决市场经济无法解决的一些问题。在没有利润空间、没有公司有动力去解决的情况下,慈善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比尔盖茨谈及目前中美关系,他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他说,十分希望中美建立共同目标来应对全球挑战。如果两国把资源花在相互较劲上,那么一些全球问题的进展,比如消灭疾病、阻止气候变暖、减少恐怖主义等就会变得缓慢。比尔盖茨认为两国应该加强对话来解决相关问题。

    比尔盖茨还谈及如何保持健康,他认为应该多做运动,比如说打网球之类的运动。此外,比尔盖茨还认为家人的陪伴对身心健康也有帮助,他希望自己还能再工作30年。比尔盖茨如今64岁,如果如他所说,再工作30年,那岂不是要工作到94岁?看来比尔盖茨还真是非常热爱工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