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 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去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状况怎么样,哪个产业的发展是最好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公报出炉,报告里提到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从几个方面可以看出我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情况,也可以看到我国未来该如何发展,那么2018年的经济普查结果怎么样?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引关注
    全国经济普查出炉引关注

    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在2018年末,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法人单位就达到2178.0万个,比2013年增加了1093.2万个,这五年里增长了100.7%。产业活动单位2455.0万个,增加1151.5万个,增长88.3%;个体经营户6295.9万个。

    无论是从业人员方面还是从资产来看,全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占据经济发展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了解到,法人单位从业人员38323.6万人,比2013年末增加了2721.3万人,其中女性从业人员是14446.7万人,而法人单位资产是914.2万亿元。不过从负债上看,法人单位负债624.0万亿元。从营业收入看,2018年,法人单位营业收入294.6万亿元。

    我国经济普查结果出来后,能够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的状况以及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反映出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这是对国民经济的一次高质量的“体检”。从这份经济普查报告中获取宝贵的数据,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