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无条件提取公积金吗 揭提取住房公积金流程

    在小企业或小的店铺打工,福利待遇并不好,一般都没有公积金福利。不过,有些人找到好工作,公司帮他买公积金。其实,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的。那么,能无条件提取公积金吗?如果提取住房公积金,具体流程是怎样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在大企业上班,一般都有公积金福利。如果你也有公积金的话,那的确是一件好事。如果你要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你要提取出来交房租,那么就可以向机构提出申请。可是,很多人不知道提取公积金流程,应该怎样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呢?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2、职工按照规定携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审核职工提供的资料合格后,为职工办理提取审核,打印《受理回执》交职工确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材料原件交给员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提取公积金就成功了。

    小编要提醒大家,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无条件提取公积金的。如果因为缺钱用,你按照以上流程操作,那么必定被拒绝提取公积金的。如果你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装修等等,这样是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是没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