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工资多少要交税 来看今年最新的纳税公式

    出来工作的人应该都知道,领到的工资,超过个税起征点,是要缴纳个税的。那么,现在工资多少要交税呢?工资5000元要交个税吗?2019年开始,个税起征点发生了变化。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税率表
    税率表

    简单来说,工资范围在1-5000元之间的,包括5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工资范围在5000-8000元之间的,包括8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工资范围在8000-17000元之间的,包括17000元,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按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以此类推。

    从上面可以看出,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说,个税起征点从之前的3500提高到5000。税前工资5000元,是不用缴纳个税的。但是,超过5000元之后,就等于是超过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就要缴纳个税。看完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