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成频繁诈骗工具 微信方面将会如何回应?

    微信,是国内最流行、使用人数最多的社交媒体。正因为如此,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微信实施网络诈骗。最高法公布的数据显示,微信超过QQ成为频繁诈骗工具。据悉,微信和QQ均是腾讯旗下的重拳产品。

    据最高法11月19日发布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微信成频繁诈骗工具
    微信

    据腾讯第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和公告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51亿,同比增长6%。腾讯方面表示,在第三季度升级了安全策略,主动清理了滥发信息及有恶意机器人活动的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腾讯方面对在微信实施网络犯罪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打击。而最高法上述数据表明,严打之下这种犯罪行为仍未能杜绝。截至发稿前,腾讯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相信后续腾讯将继续保持严打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