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科技将重新定义支付市场 盒子推出刷脸支付机具

    “新科技将重新定义移动支付下半场,包括区块链技术、央行的数字货币,可能带来整个行业的改变。”日前,在聚合支付公司盒子科技2019新品发布会上,盒子科技CTO吴松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说道。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正是今年移动支付领域应用的新科技。4月,支付宝推出“蜻蜓二代”;8月,微信推出“微信青蛙Pro”;11月,银联推出“刷脸付”,三大巨头相继完成布局。作为微信、支付宝、银联的服务商,盒子科技在新品发布会当日推出刷脸支付机具。

    “移动支付遇到和移动互联网同样的问题,C端用户增长格局已定,用户红利、商户增长红利逐渐消失。”在吴松看来,移动支付“上半场”带来的增速放缓、人口红利释放结束、毛利降低、成本增加等问题,都有待“下半场”解决,新技术是绕不过的话题。

    “区块链不仅对物流有很大影响,它如果和数字货币、虚拟货币相结合,也许能在短期之内对整个零售方向产生很大影响。而所谓零售的发展方向,其实更多是技术热点和技术发展的趋势。”同样对新技术抱有很大期待的,还有Intel副总裁、中国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陈伟。

    在他看来,3D刷脸支付将是未来两年新零售领域的趋势。除此之外,区块链零售、MR购物、送货机器人、负载应用一体化、自助服务、情感式AI导购、纳米生物分析导购未来都有可能实现。

    吴松觉得,伴随着零售业的改变和移动支付进入下半场,移动支付的增长方式也将逐步由用户数、商户数、交易额增长,转化为商户生命周期能够贡献的价值增长;商户服务逐步由单一的支付收单服务转变为商户提供信息化、增值、金融等多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