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 雷军投资多少亿给小鹏汽车?

    前段时间,小鹏汽车遭遇大批车主维权退车,在销量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件事情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小鹏汽车的形象更加差。幸运的是,小鹏汽车日前获得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元,而小米创始人雷军就是其中的投资者。

    企业家雷军
    企业家雷军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官宣成功签署C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美金,其中此次4亿美金的“发货清单”重点包括:

    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既有新晋战略和财务投资者,也有现有股东加持;何小鹏继A、B两轮后再次以个人投资人身份加持本轮;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无抵押信用贷款。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小鹏汽车C轮融资落袋“这个冬天不冷,今天的广州艳阳高照”,对于此轮融资何小鹏也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在朋友圈发表动态,“智能汽车一定会是下一个角逐的赛道,真正能够引领变革的企业,除了在汽车智能化做出自己的差异性外,拼的是规模化、品质化和品牌化,拼的更是恒心、真心、耐心和毅力。”

    而何小鹏这样的激动之情也并不难理解,毕竟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投资者们也越发谨小慎微,而大部分的造车新势力几乎都迎来了融资的“空窗期”,即便是目前处于造车新势力领头位置,且获得资本押注的“头部玩家”—蔚来汽车,同样也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因此,在这个节骨眼上能够获得新一轮的融资实属不易。

    但从现有公布的融资方来看,小鹏汽车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资本投资结构,基本上属于何小鹏和雷军自掏腰包,以及之前A、B轮的投资方,是否还有新的融资方并不得而知,可见当下造车新势力融资已经是难上加难。

    但实际上,之所以能够获得小米的融资,何小鹏的朋友圈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众所周知,雷军一直是何小鹏创业路上的导师,而何小鹏同样是雷军朋友圈的“童鞋”。何小鹏不止一次的公开表达过与雷军的深厚友谊,“人生需要导师,创业的路上也需要贵人,对我而言,雷军就是这样的导师和贵人。无论是UC,还是小鹏汽车,雷军都是我的天使投资人,也都给了我很多正确的建议。”

    尽管面临着外界质疑,但小鹏汽车最终还是得到了融资,且融资金额高达4亿美元,这笔钱足够小鹏汽车很长一段时间研究开支了。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方面并没有公布雷军投资金额,外界猜测雷军尽管与何小鹏友情颇深,但出资估计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