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 雷军为什么入股小鹏汽车

    今日,小鹏汽车宣布C轮融资成功,金额为4亿美元。据了解,投资方除了经纬中国、何小鹏等老股东,还包括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雷军为啥要投资小鹏汽车这家造车新势力?

    11月13日,小鹏汽车宣布了上述融资消息。不过,小鹏汽车并未披露雷军的投资金额是多少。据了解,此轮融资后,小鹏汽车最新估值约为40亿美元,高于上一轮的250亿元人民币(35.7亿美元)。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

    雷军说:“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自创立至今,小鹏汽车完成了多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达14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股东名单星光熠熠,包括阿里、富士康、IDG、春华资本、晨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