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现在什么情况 香港房价高到普通人不敢想象

    都说中国房价特别高,这的确是真的,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特别高,中国香港的房价更是高到让普通人不敢想象。今天我们来说下有关香港房价的事情,如果月薪两万的人,有没有能力在香港买一套房?估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下面来看下。

    香港房价高
    香港房价高

    香港的房子真的很贵,最贵的尖沙咀一平方米要22万人民币,最便宜的离岛区也要9.4万人民币。按照香港2018年17500元港币的月工资中位数,普通人要不吃不喝29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总价600万港币,实用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

    香港房价这么高,普通市民的确很难买到一套房子,平均月薪2万的更加没有能力买房。香港房价之所以这么贵,主要受两个因数影响,首要因数是香港人口多,居住面积少,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房价自然高;其次是香港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地价昂贵,房价自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