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征收咖啡税的原因是什么

    购买奢侈品要征收税我们是知道的,但是购买咖啡来喝也要征税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目前爱尔兰有意要征收咖啡税了,这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热议,那么爱尔兰征收咖啡税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咖啡
    咖啡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气候行动部长布鲁顿日前表示,该国2021年前将对抛弃式咖啡杯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希望鼓励消费者改变习惯、保护环境。

    据悉,爱尔兰2018年连续第3年超出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配额量后,开始从经济活动入手,采取削减环境影响的行动,希望通过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促进咖啡饮用者改为自携环保杯。尽管某些商家已为携带环保杯的顾客打折,但2018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爱尔兰全国490万人每年仍丢弃多达2亿个一次性咖啡杯。

    还没了解事情原委之前,很多人会觉得是爱尔兰政府是为了税款而征税,但事实上是出于环境保护。了解事情的真相之后,人们纷纷对爱尔兰政府这样的做法表示支持,要知道目前保护环境已经是迫在眉睫,能减少一点污染都是功德无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