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谈华为 称美国应该给华为一个公平的机会

    全球所有人都知道,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做法是不公平的,美国不能单凭猜疑就对华为赶尽杀绝,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就表达出类似的看法。日前,比尔盖茨谈华为遭遇美国打击事件,比尔盖茨认为美国应该给华为一个机会,让华为证明它们的产品没有安全威胁。

    富豪比尔盖茨
    富豪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坚持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看待世界的逻辑,他认为当前美国政府在对待华为、对话中国科技的态度和做法显然是有失偏颇的,他坚持认为,“大家应该按一个客观的标准做事,利用各自的创新,让两个国家互相充分依存”。

    而比尔盖茨的这一通发言,充分显示出盖茨对IT行业发展、乃至世界格局的冷静判断和睿智思想,而更重要的是,盖茨能以跟美国政府唱反调的姿态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也彰显出其巨大的勇气。

    具体在华为的事件上,盖茨是这样说的,“华为的设备有没有被用于窃听?当Windows产品被质疑是否含有和国家安全局(NSA)相关的东西时,我们把Windows的源代码交给政府,然后他们可以看源代码,并和我们的发货做比对。我们建立了开放性,让他们足够满意。华为也可以这样做,华为也可以接受客观的测试。但是你知道,美国政府并不这么想。”

    面对美国政府多次“诬陷”,华为多次表示可以证明自己的产品没有安全威胁,甚至可以将源代码交给美国政府检查,但美国并没有给华为哪怕一次机会,所以外界都认为是美国诬陷华为。除了华为,美国目前正在对抖音海外版进行调查,理由同样是对美国安全可能造成威胁,抖音有可能会被美国赶出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