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根生现在在哪做什么 2019年的牛根生现状怎样

    提及牛根生,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他是蒙牛创始人,曾是中国乳业最牛的人。但自蒙牛辞职后,江湖上就很少传出牛根生的消息。不少网友好奇:2019年,牛根生现在在哪?他在做什么?

    牛根生是苦孩子出身。不到1岁,因家里太穷被父母送给一户养牛的人家。8岁那年,养父母遭遇变故。14岁那年养母因病去世,19岁养父去世,牛根生彻彻底底成了无家可归的孤儿。直到1983年,牛根生才有机会进入一家回民奶食品厂,也就是伊利的前身,成了一个洗瓶工。

    牛根生现在在哪
    慈善

    39岁,牛根生攀上职业巅峰,成为伊利的副总裁。后因某种原因辞职。41岁时,牛根生东山再起,仅靠几个人、十几头牛创立蒙牛,用8年时间就卷土重来,把销售额做到200亿,一举成为行业第一。而2006年至2009年期间,牛根生陆续辞去蒙牛集团总裁、董事长职务,从企业家转变为慈善家。

    目前,牛根生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因为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慈善。此前,牛根生出席2019年的道农会。在会上,牛根生说自己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和大家一起创造了让国人喝奶的生活方式;另外一件是创办中国现代家族慈善基金会——老牛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