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根生是如何创立蒙牛的 他的成功是有秘诀的

    牛根生被称为中国乳业“教父”,他是蒙牛的创始人。12月1日,牛根生正式退出蒙牛了,大家都纷纷质疑牛根生退出的真实原因。大家都很好奇,牛根生是如何创立蒙牛的?他成功秘诀确实让人惊讶,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牛根生最新消息
    牛根生最新消息

    11月30日晚间,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牛根生因退休并拟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工作原因,以辞任非执行董事的方式彻底退出,自12月1日生效。随着牛根生的彻底退出,蒙牛将进入中粮时代。从最新的蒙牛董事会成员来看,三名执行董事卢敏放(总裁)、王燕、张平全部来自中粮。

    牛根生与蒙牛之间的股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过牛根生对蒙牛以及整个乳业的发展起到不可磨灭的作用。1999年,牛根生辞去伊利生产经营副总裁一职,另起炉灶创办蒙牛。据了解,蒙牛在牛根生的带领下,在2004年,蒙牛登陆港交所,成为在港上市的第一家内地公司。

    后来因为“三聚氰胺事件”,蒙牛陷入危机。在2008年,牛根生公开“哭穷”并写了一封“万言书”,得到了包括联想柳传志、新东方俞敏洪等人的支持,让蒙牛得以坚持下来。

    公开资料显示,牛根生,1958年1月25日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企业家、慈善家,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曾任蒙牛乳业非执行董事。2002年中国十大创业风云人物之一。2005年6月,荣获“中国企业具有影响力职业CEO”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