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创始人牛根生退出蒙牛 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工作中

    蒙牛乳业发生人事变更,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将退出蒙牛,据悉,牛根生退休后将会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慈善工作当中,这也正是他退出蒙牛的原因。当年牛根生从伊利离职后自己创立蒙牛这个品牌,如今蒙牛已是一家上市企业。

    蒙牛
    蒙牛

    11月30日晚,蒙牛乳业发布了关于公司董事、授权代表及董事会成员变动的通知,自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其中,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因退休并拟将更多时间投入慈善工作原因,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这也意味着牛根生自此彻底退出了蒙牛。

    据了解,1999年,牛根生从伊利辞职,“重新开始”成立蒙牛。2004年,蒙牛在中国香港主板上市。2009年7月,中粮与厚朴基金以61亿港元收购蒙牛20%的股权。2011年6月,蒙牛创始人牛根生辞去董事长职务,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接替他出任新董事长。

    据悉,蒙牛董事会的三位执行董事卢敏放(总裁)、王燕、张平全部来自中粮蒙牛系。根据公告,王燕女士、张平先生、王希先生将担任蒙牛乳业执行董事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叶礼德先生、李恒健先生、葛俊先生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成员及薪酬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