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关注天猫双11 阿里生态孵化新品牌已形成

    天猫双11购物节临近,忙碌的除了商家,还有密切跟踪市场趋势的各大券商。近日,中信建投发布研报《双11前瞻,好风凭借力,从休闲食品品牌的发展看电商赋能》,认为电商渠道占比的大品牌经营效率更高,阿里生态孵化新品牌已经形成流水线。

    天猫双11
    天猫双11

    报告以食品品牌为切入点,研究了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盐津铺子、来伊份等已上市品牌,发现电商渠道占比高的三只松鼠与良品铺子存货周转率显著高于同行,体现了天猫数据赋能营销、运营工具与指导及“淘系”物流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积极作用,天猫等平台对品牌助力明显。除了已经上市的品牌,报告还特别关注了钟薛高、三顿半等多家正在成长期的天猫网红品牌。

    此外,今年天猫双11火爆的品牌定制款也成为亮点。今年天猫双11,聚划算营销平台基于消费者洞察,联合品牌定制1000款爆款商品,不仅提升了传统工厂的生产效率,还帮助他们逐渐打造自身的品牌形象和消费者心智,激活品牌和消费者。报告认为,技术的成熟使得商品定制在阿里生态中趋于常态化,并进一步向供给侧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