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将上线 滴滴顺风车安全隐患解决了吗?

    滴滴顺风车自从上一年发生了两次司机杀人事件之后,就下架整顿了,对于不少人来说没有滴滴顺风车的日子太难过了,出门打快车实在是贵。不过根据最新报道称滴滴顺风车将上线,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滴滴顺风车安全隐患解决了吗?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针对用户普遍关心的安全准入问题做了重点回复,在新的方案中,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午后在微博发文,回应顺风车上线。他表示:感谢所有关心、批评和帮助过顺风车的朋友,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了尽最大努力提升安全,新产品有了很大变化,也许与你原有使用习惯不同,也会有体验不完善的地方,请大家谅解。试运营期间,我们会逐一走访城市,听取大家的问题和反馈,全力以赴和所有用户一起共建安全、便捷的顺风车出行。大家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通过微博找到我们。

    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试运营期间,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滴滴顺风车上线其实对于不少市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滴滴顺风车安全问题的确是需要重视,上线之后如果再次出现司机杀人情况的话,不只是滴滴顺风车要下线,可能整个滴滴都会陷入高度舆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