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市值多少亿美元 小米股价为何下跌

    估计投资者们也猜不到,小米现在的市值竟然比刚上市时还要低,小米创始人雷军当初说要给投资者赚翻一倍的钱,目前看来是被打脸了。截止小编发稿,小米市值报2149.63亿港元,发行市值为550亿美元(3928亿人民币),也就说在这一年多里,小米市值跌了一千多亿。

    小米市值下跌
    小米市值下跌

    据小米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小米该季度收入为人民币438亿元,同比增长27.2%。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增至3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22.4%至21亿元。小米引以为傲的智能手机业务,在2019年第一季度给小米带来270亿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16.2%,售出2790万部。

    不难发现,小米通过财报递交了一份合格成绩单,财务指标良好、业务增长很快,可是资本并不买账。

    为何小米的财报与股价有如此大反差?

    首先,主营业务过度依赖智能手机。

    小米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从小米财报来看,其营收主要来自手机和智能硬件。如果仅靠手机和智能硬件,小米难以撑起如今2289亿港元(截至6月10日收盘)市值。

    小米一度被外界称为“中国的苹果”,雷军也被米粉戏称为“雷布斯”。

    作为一家创立8年成功上市并在体量上跻身巨头的公司,小米已经是个神话,而神话的维持是建立在小米生态圈的未来预期,及其可能带来的营收上。

    雷军对外宣称“过去小米的核心战略是以手机为中心,今后是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然而,小米最新财报显示,智能手机业务占据小米营收依然高达61.7%,这样的营收结构显然还没有实现预期。

    其次,随着行业发展触顶,智能手机企业的厮杀日益激烈。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厂商中,作为第一梯队的华为2019年继续领跑,小米、OPPO、vivo竞争压力不可小视。

    此外,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开始增长乏力,在2018年出现拐点,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据IDC的数据,2018年全球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销量下滑,同时,2019年的全球手机出货量将比去年进一步减少。

    “小米在利用智能手机红利以及移动互联网红利,奠定了自己的品牌,却无法往高端攀升,而且自己的市场份额被vivo和OPPO等竞争对手蚕食。因此,市值的下跌也是不可避免的。”互联网行业专家向远之对《重庆商报》表示。

    为应对这一形势,小米进行一系列主动调整,包括发布新品,试图站稳中高端手机市场,拆分独立子品牌红米,今年5月发布红米旗下新产品RedmiNote7等。

    最后,股市整体低迷,小米股价或受其影响。

    根据新浪财经报道,从去年港股出现一轮熊市开始,港股指数从最高点调整至今,约有20%的下跌幅度。另据数据,2019年1至5月,港股共有122家企业进行了股票回购,而去年同期的数据为94家。

    小米业绩不断创新高,股价却持续下跌,这是资本对小米前景不放心的表现。截止目前,小米已经多次回购股票,而雷军这些公司高管也的确没有大幅度套现,且表示对小米非常有信心。未来小米前景如何,会不会是下一个苹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