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星电子启动裁员 赔偿方案初步确定

    三星相继关闭中国手机工厂,目前正在大量裁员,但是裁员方案究竟是怎样的?中国三星电子启动裁员,很多人都想知道裁员方案到底是怎样的,三星将会有什么补偿,除了国家劳动法补偿方法之前,还有哪些补偿。

    中国三星裁员原因是什么
    中国三星裁员原因是什么

    网上有爆料,三星将会裁员2000人左右,虽说三星人员回应没有那么多,但基本的赔偿还是有的,员工赔偿包括N+1赔偿金,听说还有奖金,以及手机一部,不过这些三星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11月6日下午消息,此前网传三星电子在中国将进行大裁员,全国十一个分公司以及办事处最终将合并成5个。近日有消息源称,三星内部已经开始与被裁人员沟通赔偿方案,包括赔偿金以及年终奖,部分员工还可获赔一部三星手机。

    经过Note7自燃事件之后,三星也曾努力尝试回归中国手机市场。2018年下半年三星手机加快了在中国市场的步伐。2018年底,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喊出了重返中国战场的口号。不过经过一年的时间,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仍然徘徊在1%左右,情况始终没有好转。9月份,三星关停了在中国惠州的最后一家手机工厂。

    本月4日传出裁员消息之后,三星电子曾发出回应,称此举是为了提升在中国的竞争力所作出的相关业务调整,以此推动在中国5G市场中的快速增长——虽然讲法与角度不同,但这无异于间接承认了裁员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