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领取 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

    失业保险作为五险一金的一部分,经常会被很多人忽略,很多人都不知道失业金怎么领,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其实很简单的,主要分为四个步骤。不知道失业金怎么领取或者主动辞职如何拿失业金的?接下来,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

    第一步解除合同。记得填写《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在这里千万要记住填写离职原因的时候千万不能写个人主动意愿辞职,需要填写公司单方或者是双方原因造成的离职。还要记得督促公司在15个工作日内到规定社保局办理失业报备。

    第二步填写申请表格。如实填写《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到本人常住地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进行失业登记,以及到人力资源市场或者是职业介绍机构进行求职登记,表明自己有主动求职的意愿。

    第三步准备个人资料进行办理。要想领取失业金必须具备一个硬性条件,那就是在本单位缴纳失业保险金满一年,之后就是交的越多领的越多。个人要准备的材料,包括身份证,社保卡,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失业登记证明。

    第四步审核后签领流程。在当地社保中心提交个人资料后,一般会在十个工作日进行审核,合格后会有工作人员通知你去参加再就业培训并可以领取失业金。重要提示:失业金领取的时候,要在培训处进行登记签到,一般最长三个月,如果不签到的话就视为主动放弃。

    失业金对于一个没有了工作急需经济来源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收入,所以大家对于社保之中的失业保险一定要十分的重视,时刻注重自己的切身合法权益,这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