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企卖两套学区房换来2100万 时机耐人寻味

    近日,A股上市药企东北制药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卖掉两套位于北京的学区房,换来2100万元左右的流动资金,原来购买价值为285万元。不过,有分析指出,东北制药此举时机耐人寻味。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药企卖两套学区房换来2100万
    药企卖两套学区房

    东北制药公告称,根据业务需要将拟处置位于北京西城区裕中西路37号楼的两套住宅,这两套住宅建于1991年,建筑面积分别为89.3平方米和64平方米。按照均价13.5万元/平米计算,若这两套房产成功出售,预计将为东北制药带来近2100万元左右的流动资金。当初,该公司买入的价格为285万元。

    公告还指出,此次卖房属于挖掘沉寂资产,盘活低效资产,提升资产使用效益,助力主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但有分析指出,东北制药在中报披露前卖房动机引人关注,或为优化业绩与现金流粉饰报表,或为不看好这些房产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