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通加入城市人才争夺战 多项人才保障政策出台

    近日,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高层次双创人才倍增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通知,出台多项人才保障政策,包括人才落户“零门槛”,本科生每月1000元补贴等。由此,南通正式加入全国城市人才抢夺大战。

    人才政策
    人才政策

    记者梳理此次南通出台的15条人才新政包括: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取消住房、就业等限制,零门槛落户。在南通就业落户且无住房的企业职工以及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可申请职工公寓或青年公寓,并享受1-3年不等的租金减半优惠。

    对2019年7月1日以后,首次在南通就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发放每月1000元的综合补贴,并首次明确了技师参照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标准享受相关政策。

    此外,新政还在鼓励高校及中介组织引才荐才、建立保障机制等方面作出了规定。通过有针对性、可操作、差异化的政策措施,为南通吸引更多基础性人才。

    9月来,各地人才政策频繁发布,累计已经超过30城发布了各种人才引入政策。2019年全国已经有超过150城发布了各种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40%。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抢人”政策的确会影响房地产市场,但是根本原因还是各个城市对产业对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