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亏损超百亿 乐视网还能坚持多久

    乐视网的光环正在一天天褪去,现在的乐视网变成烫手山芋无人敢接手,只因为乐视网亏损惨重。乐视网亏损超百亿引起大家的关注,乐视网还能坚持多久,毕竟再这样下去可不只是百亿这么简单,还会亏损的更惨。

    乐视网亏损超百亿引关注
    乐视网亏损超百亿引关注

    乐视网是由贾跃亭一手打造的企业,如今贾跃亭跑到美国躲避债务,留下乐视网自生自灭,现在没有人敢去接手乐视网。乐视网资金链断了,还欠了很多投资者的钱,乐视网退市进入倒计时。

    在10月28日,乐视网2019年报出炉之前的前一份关键财报——2019年三季报出炉了,报告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减少7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2.40亿元,亏损程度较2018年末的-30.26亿元呈现大幅增加。

    整体而言,乐视网的这份三季报同比去年同期,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净资产都更加糟糕了,尤其是净利润、净资产两项关键数据,如此大的亏损窟窿在接下来的四季度恐怕已经难以弥补,更别谈达到恢复上市的标准,也意味乐视网接下来被终止上市,也只是差一份2019年报的披露而已。

    也许证监会松绑创业板不能借壳的规定给了一些经营不善的创业板企业希望,未来可以通过筹划卖壳来策动重大资产重组翻身,但是这个恐怕也难以成为乐视网的希望。毕竟如今的乐视网,是深陷泥沼中,负债累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各种诉讼缠身,并非是一个干净的壳。

    连昔日乐视网最大的盼头,斥巨资入股成乐视网二股东并成为董事长大喊“不把乐视搞好将是这辈子的遗憾”的融创系孙宏斌都感叹乐视网水深,最终选择“只能遗憾”式的落荒而逃,在今年6月,孙宏斌的融创系更是加入到对乐视网的讨债阵营中,旗下的融创地产、天津嘉睿分别要求乐视网立即支付借款本金12.9亿元、19.14亿元及利息损失、违约金等款项。

    而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也已经选择了“放弃”继续战斗,本月在美申请了个人破产重组,种种迹象显示,乐视网这艘迄今载着超过28万名散户的大船驶向退市已几乎提前成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