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职业羊毛党 薅羊毛对企业损失十分的大

    现在“薅羊毛”已经成为了一个职业,什么是薅羊毛呢?就是在网络平台上寻找漏洞去占企业的便宜。根据最新报道称有媒体起底职业羊毛党,薅羊毛对企业损失十分的大,有些企业已经有上千万损失了!

    薅羊毛最新消息
    薅羊毛最新消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因“薅羊毛”获罪的案件。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黄小天(化名)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向法院提起公诉,经过法庭审判,被告人黄小天当庭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新京报记者查阅海淀检察院官微发现,在这一案例中,黄小天针对某母婴APP的优惠活动,使用技术手段批量虚假注册账号,并利用这些账号“薅羊毛”,是不折不扣的“羊毛党”黑产。“在这一案例中,羊毛党利用了APP的技术漏洞,设计出了针对薅羊毛的程序,这一手法在‘羊圈’里已属于职业水平了。

    ”曾接触过薅羊毛黑产的无名(化名)告诉记者,“羊毛党通常自称‘羊圈’,‘羊圈’主要分为三个层次:职业羊毛党黑灰产、线报群、贪小便宜的兼职羊毛党。”10月9日至10月16日,新京报记者采访多方发现,羊毛党组织分工明确,参与者众多,已成为了一个“羊圈生态”,立于这一生态圈顶端的,是研究优惠活动设计方漏洞,拥有成百上千账号,使用技术手段“薅羊毛”的职业羊毛党;而处在底端的,则是贪小便宜,利用闲暇时间注册各种账号,接收验证码,只为“薅得”一两块红包的底层真实用户。多名专家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要打击薅羊毛黑产,最有效的方式是直接打掉其产业链上游的恶意注册工具提供商。

    10月13日,新京报记者在某线报群统计时发现,一小时里群内发布了10个可“薅羊毛”的线报,每个线报可“薅”的金额在1元左右。照此计算,一个普通的“羊毛党”1小时内可以赚10元。但由于线报群发的任务中有相当多为抽奖,并非所有优惠活动都能“薅”到羊毛,一天下来普通的群员真正能“薅”到的金额基本只有十几元。

    小陈表示,参加这个群的收入能有多少,要看参与了多少任务,“我只是平时无聊参与一下,赚个外卖钱,累积下来一个月估计也就一百多。如果经常参与活动,理想估算一个月下来收入可以上千,但不值得。”

    现在羊毛党算是犯法,也算是一个黑产业了,如果不尽快打击的话未来很有可能会对更多的产业造成损伤,一天有羊毛党的存在,这些公司就有可能被羊毛党寻找漏洞,从中占了很大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