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资费套餐发布时机成熟 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

    在5G商用牌照发放百余日后,5G商用套餐资费即将正式推出。近日,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威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产业联盟大会上表示,移动将在11月1日正式推出5G商用套餐。其他两家电信运营商也表示会在同一时间推出5G资费套餐。

    5G网络
    5G网络

    对此,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10月31日是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的日子,三大运营商也是想借此时机,发布5G套餐。

    来自多方面的进展都表明,5G商用套餐发布的时机已经成熟。

    今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

    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已开通5G基站8万余个,预计到2019年底全国开通的5G基站将超过13万个。华为、中兴、vivo等主流手机品牌已推出5G商用终端,价格也较最初有所下降。来自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底,国内5G手机已经超过18款。

    上月末,各大运营商开启5G套餐预约,用户每月可免费获得100G的5G流量。数据统计,不到一个月,5G预约用户就突破千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