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肖钢:应增加有效供给提高金融竞争力

    10月27日,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上海市黄浦区政府主办的首届“2019外滩金融峰会”上,CF40资深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金融开放驶入“快车道”,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

    肖钢认为,我国高水平金融开放的战略意义在于,一是有利于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金融开放应形成合力,为经济转型提供支持,为结构调整争取更多时间与空间。

    二是为金融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金融业是生产性高端服务业,应增加有效金融供给,提高金融整体效率和竞争力。

    三是以开放促改革。应促进制度规则建设、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完善金融制度供给。

    四是应对金融风险。应调整金融发展战略,创新商业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完善治理体系,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五是加强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应构建全面、审慎监管体系,加强金融基础设施,提高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