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回暖 最大产品规模为100亿元

    尽管信托业严监管态势依旧,但对于集合信托市场而言,上周成立、发行规模均有所回升。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10.21-10.27),共有152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加87.65%;募集资金77.62亿元,环比增加48.1%。

    信托市场
    信托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大幅走高,发行规模突破500亿元线。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40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93款,环比增加4.32%;发行规模501.47亿元,环比增加41.66%。

    用益信托分析,上周发行市场出现显著的增长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发行规模最大的一款产品是由东莞信托发行,资金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参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为100亿元。

    另外,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投向房地产、基础产业、金融等三大领域的信托资金反弹回升,金融类信托和基础产业信托募集规模增长超八成。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9.05亿元,环比增加83.43%,规模占比超六成;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12.21亿元,环比增加35.86%;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2.46亿元,环比增加84.08%;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2.81亿元,环比减少57.2%。

    对于上周金融类信托产品的大热,用益信托研究员表示,随着“非标”定义的规范,未来监管层对“非标”资产还会继续压缩,信托公司只能压缩“非标”规模或者谋求转型。证券投资类信托的风险相对较小,同时起到分流资金的作用,以股票、股权等权益资产为基础的信托产品规模有望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