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源于B端本身带有杠杆 多只分级基金年内涨幅翻倍

    今年不少分级B涨幅可观,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0%的分级基金有17只,主要以消费、白酒、医药生物等表现较好的行业和主题基金为主。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分级基金B取得较高收益,一方面源于B端本身带有杠杆,能够放大母基金的收益;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食品饮料、白酒、医药生物等行业的涨幅基本都在30%至70%之间,叠加杠杠的放大作用,自然能取得翻倍的收益。

    格上财富研究员张婷认为,对投资分级基金而言,要注意分级基金B的杠杆风险,在享受高收益的同时,风险也会被同等放大,注意防范风险,尤其是,接近下折的分级基金B千万不要买。

    本周,中海惠利纯债分级债基也发布了转型公告,转型后成为六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下月初,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也将转型成为LOF基金。

    从规模上来看,年初的一波行情,多只分级基金涨幅可观,甚至频现上折情况。受此影响,分级基金规模也由去年末的925.79亿元,一举重回1000亿元,并于5月达到了1123.88亿元的年内高点。不过,分级基金规模缩水是大势所趋,2020年底前将面临清理,业内人士并不建议买入这类涨幅惊人的产品,反倒更推崇细分行业的ETF产品。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分级基金总规模已跌至1084.48,较年内高点缩水了近40亿元。

    张婷表示,明年这些分级基金就要面临清盘或者转型的命运,规模不断缩小是必然的。同时,收益表现不好的分级基金,规模缩水的速度会更快,很快就会淡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