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猪需要办什么证 投资开个养猪场需要多少钱?

    作为猪肉消费大国,我国对于猪肉的需求无疑是很大的,对此很多人都想要通过养猪来致富。大家都知道,养猪达到一定规模之后,需要办理一些证件,那么养猪需要办什么证呢?投资开个养猪场需要多少钱?

    养猪需要的证件
    养猪需要的证件

    首先,农村的养猪场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规定的证件,这些证件都是需要你到相关的部门办理的。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咨询,就人员、经营范围、登记主管机关等取得初步意见。再领取、填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书,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手续。其次,向登记主管机关提交股东身份证明、委托书等必需的文件、证明。登记主管机关受理后进行审查、核准,10日内作出核准或驳回的决定。

    其次,卫生防疫条件许可证。这个证是必须要有的,因为如果你没有这个证的话,你的猪的销售渠道可能就不会得到拓展,你的猪就是属于那种没有安全健康和品质保障的猪,没有人敢买这样的猪,毕竟我们国家对于食品安全管理这一块的检查是非常严格的。这个证是自收到初审意见和申办材料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完成材料和现场审查的。

    除了上面的证之外,你还需要办理一些其他的事情,例如说征得当地政府和群众及国土、建设、规划部门的认可,办理好国土、建设、规划用地手续;还有就是要取得环保部门的环境评估手续。

    投资开个养猪场需要多少钱?

    第一,无论是进行何种养殖项目,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场地问题。大部分农村家庭自己有土地那在这方面可以省下一笔资金,否则就要视猪场的选址以及面积来付给租金。一般来说,建一个小规模的养猪场,土地的租金可能也需要万元以上。

    第二,有了地之后,之后就是猪场的建设了。如果是在空地上搭建猪场,投入的资金根据选择的不同也不一样,但至少也需要六万元左右。如果是建造一个相对来说要好一点的规模猪场,投资起码要十万起步。

    第三,猪种的引进费用。根据饲养模式的不同,这个阶段投入的资金也不一样。如果是以饲养育成猪为主的猪场,那就需要购买猪仔。目前本地猪仔的价格大概是600元左右一头。如果是打算自繁自养,那就需要购买母猪,母猪的费用根据猪种的不同也不一样,价格从2000元到3000元不等。

    第四,养殖人员的工资费用。大部分小规模的猪场都是家庭养殖,养殖人员自己就是猪场的老板,这种情况的话就不必计算养殖人员的工资费用。但如果是请人饲养,那工资费用也是根据各地的情况而不同了,但一般也需要二三千元一个月。

    第五,饲料的费用。猪身上的肉是吃出来的,在养殖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成本的正是饲料的投入,一般来说,一头商品肉猪所需要的饲料成本大概是一千多元。

    第六,零零星星的杂费。猪生病了要看病吧?看病要请人吧?要开药吧?猪到时间了要做疫苗吧?这些钱虽然不算多,但也是养殖中不可缺少的资金。

    虽然进入2019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的涨幅是非常大的,因此很多人认为养猪是个不错的致富契机。但是从上面的情况来看,开办养猪场,并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这其中的风险还是相当大的,想要养猪致富的朋友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