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地颁发“杀猪令”!10元1斤回收为啥不让队员自己贩卖?

    野猪不仅会攻击人类,而且还毁坏庄稼,所以农民朋友都十分憎恨野猪,甚至开始捕杀野猪,近日,又一地颁发“杀猪令”!10元1斤回收,为啥不让队员自己贩卖?对此政府也有相关的规定。

    野猪
    野猪

    为了控制野猪数量,目前,全国已有6个省市启动了“杀猪令”。野猪虽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持枪上岗也是合法的了!要注意,那些被杀死的野猪肉可不能随便吃!

    安徽金寨县人民政府就发布了《金寨关于开展控制性猎捕野猪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就表示,持有狩猎证,持枪证的狩猎队员,可以开展控制性猎捕野猪工作,并且对捕获的野猪按照10元/斤标准进行收购,作为支付狩猎人员的劳务补贴费用。

    但是有一个规定,野猪是不允许吃的,这些采集的野猪要进行无公害处理。这意味着捕猎者不能自己出售野猪,只能交给政府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