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理财保本吗 钱存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吗?

    大家都知道,余额宝理财收益非常不错,但是很多人都担忧,钱存余额宝会亏损本金。那么,余额宝理财保本吗?钱存余额宝会亏损本金吗?目前来看,余额宝没有出现过亏损本金的情况,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余额宝
    余额宝

    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因此它的风险主要是货币基金的风险,一般亏损的概率比较低,因为它主要投向货币市场。比如同业存款、国债等。按照银行理财对产品风险划分的话,基本属于低风险。

    低风险的意思就是,大概不发生金融危机或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话,基本问题不大。但又不能直接给你保证本金,因为百分百保证后,就只能局限于银行存款领域了。

    目前有钱放在余额宝的用户是3亿人,规模1.43万亿元,平均每人放不到5000元钱。至于你放多少看着办吧,10万的额度已经足以满足绝大部分人。

    至于会不会亏本,就是发生了系统性危机,或金融风险,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的。而且,支付宝也是引领消费支付的APP,对于支付宝也是不弱于微信支付,对于支付宝支付推出奖励金也是深受用户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