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人有望55岁退休了? 提前退休可能性不大

    小编有一个叔叔,他在某单位工作,55岁就退休,现在在家里享受生活。那么,这是不是说明男人55岁可以退休呢?难道,现在提前退休了?其实,特殊工种,才可以在55岁退休。如果正常的情况来看,需要60岁退休。甚至,有人说延迟退休而定,只是暂时还未执行而已。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根据规定,男性到了60岁就可以退休了,而女性到了55岁可以退休。不过,现在网上有传言未来男人不用等60岁退休,可能到55岁就可以退休了。那么,提前退休的传闻,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国家从未公布类似政策。当然,有一种情况下,男人是可以在55岁退休的。

    男职工想要55周岁退休必须是从事特殊工种的,按国家相关政策《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退休年龄为:特殊工种男职工退休年龄为55周岁。如果并非特殊工种,男人退休年龄应该是60岁,并非55岁。

    有些男人确实希望在55岁退休,但如果不是特殊工种,还是要到60岁才退休的。甚至,以后可能会执行延迟退休政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国延迟退休而定。其实,延迟退休对经济发展也有好处。接下来,小编跟大家一下吧!

    据分析,延迟退休对经济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发布了一份《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全球技术进步放缓下中国经济新动能的构建》报告,该报告提道:“人口红利”正在加速衰竭,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我国潜在经济增速的下滑。

    报告同时明确表明,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能够显著提高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特别是政策实施的前五期,每期(5年)可带来的城市劳动力供给增长200万-300万人,拉动GDP增长超过0.5个百分点,这能够有效地缓解工作年龄人口下降对我国劳动力供给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