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人超市商品被偷 无人超市的利与弊是什么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的逐渐强大,许多人都利用了这样一个契机来大力发展周边行业。然而,目前的无人超市是非常受欢迎的,但近日有消息曝光无人超市商品被偷了,而且该男子还进去十余次盗窃商品。据了解,目前该男子已经被刑拘。那么,无人超市的利与弊是什么?

    无人超市
    无人超市

    无人超市的好处

    虽然说是无人超市,但也有人管理超市的货物补给以及环境卫生。它里面没有收银员、导购,完全都是靠自己,一方面也是方便了自己选择产品,另一方面也不用被人注视。它的支付方式也是极其简单,也不需要拿出手机,可以直接进行刷脸支付,当然它也是等到你离店之后才会进行的付款。而且无人超市也减少了一定的人力资源的利用,在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它也会将降低产品的单价。

    无人超市的弊端

    自助结账,买东西,付不付钱、付多少钱全部由顾客自己决定,即使顾客没有结账就离开,也不会有工作人员阻拦。按照事前协议,所有损失金额都将由芝麻信用方面承担,超市方面则被要求不能对顾客在付款阶段的任何行为予以干涉。

    一个新鲜事物的面世,当然是有利有弊的,所以最主要是看自己怎么权衡这个利弊关系了,而且无人超市的出现,也确实减轻了不少劳动力问题,相信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以后无人超市的弊端一定会逐渐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