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蟹工月收入过万 最快可以5秒捆扎一只蟹

    很多人都说自己找不到好的工作,收入太低了,殊不知行行出状元。我们都知道目前是大闸蟹的丰收期,因此扎蟹工可是非常抢手的。据消息报道,目前扎蟹工月收入过万,这令不少人震惊,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看一下吧。

    扎蟹工收入高
    扎蟹工收入高

    媒体常津津乐道一些不起眼的高薪工作,诸如快递收入超过白领,卖煎饼的大妈月入三万等。这种反差看似有新闻性,其实并没有违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常理。捆扎一只螃蟹,报酬最多时五毛,平时只有两三毛,一天要扎上三千只蟹。工作时间接近12小时,方可积少成多,一个月挣到上万元。高薪的背后,实是艰辛付出的回报。

    在去年的双11天猫晚会上,马云就挑战过一位扎蟹工殷福英,她有40年扎蟹经验,平均8秒扎好一只蟹。同一时间内,殷福英捆扎了16只螃蟹,马云捆扎了3只,效率差了五倍。殷福英只是众多扎蟹工的一个缩影,在螃蟹市场上,最快的可以5秒捆扎一只蟹。

    由此看来,扎蟹这份工作虽然看起来并不起眼,但如果你是勤奋的话,其收入确实是非常不错的,所以不要再说找不到好的工作了,只不过是自己没有去尝试一些其他的工作,也许那些不起眼的岗位,是你走向成功的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