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保本微利为目标 中国人寿参与养老体系三支柱建设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盛和泰近日公开表示,中国人寿一直在全方位参与养老保障体系的三支柱建设。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在第一支柱建设方面,中国人寿是首批入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境内证券投资管理的机构,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

    以保本微利为目标,中国人寿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承办了24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4亿多城乡居民,累计为2800多万人次支付赔款600多亿元。

    同时,公司积极参与长期护理保险的试点,协助地方医保部门树立典型,形成了长期护理保险的“成都模式”,累计在11个省级分公司开展22个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覆盖900多万人,业务规模达到9亿元。

    在第二支柱建设方面,中国人寿为1.4万家企业提供企业年金管理,截至今年9月底,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超过5800亿元。此外,在完成职业年金招标的29个省市中,中国人寿全部中标入选,且在27个省市的入选成绩排名第一或并列第一。

    在第三支柱建设方面,中国人寿大力发展个人养老保险,截至目前,公司开发备案的、供60岁以上老年人投保的、商业性和政策性保险产品已经达到251款,老龄保险专业业务承保人群超过57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