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好还是央企好 央企职工工资一般多少?

    国企和央企,都是实力比较强大的企业。那么,大家认为国企好还是央企好呢?其实,两者的差别,很多人都不知道,也不了解哪些企业是央企,更不知道央企职工工资一般多少。所以,今天想跟大家说说这个话题,让大家了解更多一些。

    央企
    央企

    据悉,央企都是国企,而国企未必是央企。国企是全国所有制企业的简称,包括央企在内。央企是中央直属企业的简称,全国目前央企一共157家,都是各行业的领军企业,例如中石化、中石油、中航、五大银行、电信、工业、铁路、广电等等。狭义上的央企是指由国资委监管的企业。

    央企与国企上属单位不同,央企为国资委直接管理,部分央企负责人是有中组部任命;一般国企隶属于地方政府管辖,也有归于中央其他部委管辖。地位等级不同,如部长与市长的差别。央企多为规模超大的企业,500强上榜的国有企业,85%以上为央企。

    据小编所知,像华泰证券,江苏银行,这就属于地方国企,由江苏省国资委进行监管,属于江苏省属国有企业。国联证券,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这些属于无锡市属国有企业,由无锡市国资委监管。不管是待遇还是发展前景,央企都比国企要好。

    如果能够进入央企工作,待遇方面肯定不差的。那么,央企职工工资一般多少钱呢?小编了解到,这个并没有具体的金额数据。因为,不同的央企,不同的职位,不同的等级,工资都不一样,有的人月薪七八千,有的人月薪几十万,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