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退休真实原因 马云退休后支付宝谁说了算?

    提到马云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只可惜,马云已经退休了,现在让其他人接班了。那么,你知道马云退休真实原因吗?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马云退休后支付宝谁说了算呢?大家想知道详情的话,下文有答案。

    马云
    马云

    9月9日,根据天眼查公开的信息显示,日前,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马云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蚂蚁金服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接任。同时,信息还显示,马云对该公司持股比例为20%,认缴出资额6000万人民币。

    据悉,去年9月10日教师节,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宣布:一年后的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马云正式从阿里巴巴辞职,退休过上其他的生活。

    到了今年,马云确实退休了。对于马云退休真实原因,引起不少人热议。有人说是年纪大了,所以马云想要退休。也有人说是重新创业,所以马云重心不在阿里巴巴。也有人说是马云想当教师,所以退休之后打算教书。这些原因,都只是猜测,马云也从未回应过。或许,教书或做其他事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大家都知道,马云还未退休之前,啥事都是马云说的算。那么,现在马云退休了,支付宝谁说了算呢?其实,支付宝是属于蚂蚁金服的,而马云控制着蚂蚁金服,是真正的大老板。所以,支付宝还是马云说了算。即使从阿里巴巴卸任,但马云依然掌控着阿里巴巴,也是他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