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P建设世界级醋酸项目 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跨国石油巨头BP集团18日宣布,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浙江石化”)今日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华东地区以50:50的投资比例,携手建设并运营年产一百万吨的醋酸工厂。

    石化行业
    石化行业

    合资工厂拟选址在浙江省舟山市,将采用BP的CATIVA?XL技术生产醋酸。醋酸作为中间化工产品应用广泛,可用于制备油漆、粘合剂和溶剂,以及生产PTA(精对苯二甲酸),BP一直是全球领先的PTA生产商。

    新工厂将位于浙江石化在舟山的炼化与石化生产的一体化系统园区内,这也将是BP在全球最大的醋酸生产设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醋酸消费市场,醋酸产能约占全球一半。BP长期以来根植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拥有多处石化生产设施,其中包括两个醋酸合资工厂。

    谅解备忘录由BP全球醋酸业务首席执行官邓乃杰(NigelDunn)与浙江石化执行董事罗伟签署,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与浙江石化董事长李水荣、浙江省政府领导共同见证。签字仪式在第三届国际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大会(2019油商大会)期间举行。

    “中国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石化产品市场之一,对我们而言这是一项新的重大机遇。”BP全球石化业务首席运营官古瑞芙(RitaGriffin)表示,BP将凭借全球领先的醋酸技术和最佳实践,与浙江石化的世界级规模与本土专业知识实现强强联合,共同生产醋酸等重要化工产品,以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浙江石化董事长李水荣表示,此举将助力浙江石化做强及优化结构,提升竞争力,共同推动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BP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杨筱萍表示,此次投资不仅再次彰显了BP集团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更是BP在华业务迈出的新步伐。BP将以卓越的技术与运营绩效,助力中国经济、环境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