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乔丹体育未损害乔丹肖像权 8年官司迎最终判决

    乔丹体育是不是美国球星乔丹的公司?很显然,并不是!为此,乔丹将前者告上法庭,双方纠缠了长达8年。昨日,最高法院判决,乔丹体育未损害乔丹肖像权,预示着此案终于尘埃落定。

    10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审结乔丹公司商标争议案,判决其商标并未损害乔丹肖像权。最高法认为商标没有体现乔丹个人特征,不具有可识别性。据悉,乔丹体育于1991年注册“丹桥”商标,2000年将企业名称改名为乔丹体育。2012年,美国球星乔丹起诉乔丹体育侵犯其姓名权,请求注销其多项商标。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驳回其申请,乔丹提起行政诉讼,随后双方打了8年官司。

    乔丹体育未损害肖像权
    乔丹体育

    目前,乔丹体育长期处于已过会但未获得发行批文状态,原因主要在于存在讼诉问题。但乔丹体育并没有放弃在A股上市的目标,一直停留在IPO排队企业名单里。

    如今,商标案迎来终审,那么乔丹体育的上市进程是否有望加速?截至发稿前,乔丹体育尚未对此发声。而据此前消息,乔丹体育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募资总额为10.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