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河君就欠薪道歉 李河君道歉内容曝光

    最近汉能集团欠薪事件持续发酵,汉能集团为什么欠员工那么多钱,而李河君又是怎么回应的?李河君就欠薪道歉引发大家关注,据说是因为几百亿应收款没能按时回收,所以只能欠员工的工资不发,等到应收款回来了就立即发放。

    李河君就欠薪道歉引关注
    李河君就欠薪道歉引关注

    李河君对汉能集团欠薪表示道歉,据说这是汉能集团三十年来首次发生欠薪事件,所以他表示很抱歉,所以他认为都是自己的责任,那么李河君在道歉信说了什么,员工们接受道歉吗?

    针对近期愈演愈烈的欠薪事件,10月15日,汉能创始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发布《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首次就此事发表回应。在公开信中,李河君否认了关于其本人“跑路”、汉能要“完蛋”了的传闻。针对为何部分员工工资晚发的原因,李河君表示,这主要因今年以来实体经济经营出现了一定的困难,“我们有几百亿应收账款没能按时回收,一些金融合作机构的授信资金也因自身原因暂停发放”。

    李河君称,汉能集团前段时间一直在陆续安排发薪,发薪顺序是从低职级员工发起。目前,包括我在内所有公司高管,也和大家一样没有拿到工资。还有很多高管从自己腰包里掏钱帮助困难员工。

    李河君承认,汉能集团在资金调配和现金流上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资金非常紧张。他否认此次为“恶意欠薪”事件。“由于汉能遇到的困难也有共性的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高层领导和部委的重视,相关部门正在想办法,给汉能提供支持和帮助”李河君表示。

    关于汉能集团欠缴员工社保的问题,李河君承诺,该集团力争在这个月底补齐社保。对于拖欠工资的补发问题,李河君在公开信中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从现在情况看,汉能集团“11月应该可以恢复正常发薪,在这个基础上,今后每个月,除正常发放当月工资外,给大家补发以前所欠工资每月的50%,直到全部补齐为止”。

    至于部分员工报销的问题,汉能集团将从今年11月开始逐步解决。“所有的资金回笼在公司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才能实现,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李河君称。据汉能集团内部员工称,自今年5月以来,汉能集团开始拖欠员工工资,还拖欠员工自2月以来的报销款、7月开始断缴员工住房公积金、8月开始断缴各项社会保险。

    讨薪员工内部统计的数据显示,初步估算,全集团除部分高管,已有接近7000人被拖欠了五个月的薪酬,预计欠薪额度每人最低十万元起。由此初步计算,若加上拖欠的公积金、社保费用,汉能集团目前所欠员工费用至少10亿元以上。

    10月9日-11日,数百名被拖欠薪资、断缴社保及公积金的员工,聚集在汉能集团位于北京的总部进行维权讨薪,与汉能集团高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谈判,但终未达成共识。10月11日,已有讨薪员工前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访接待处,递交了《关于汉能集团欠薪非法断缴员工社保等问题》的上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