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 买车购置税是怎么算的

    你对于买车缴税方面了解吗?你看过汽车购置税2019新政策吗?知道买车购置税是怎么算的吗?小编了解过,汽车购置税并不是固定不变的。那么,现在最新的汽车购置税是否有优惠呢?还是网上所说那样减免了呢?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既然买车要缴纳购置税,究竟汽车购置税怎么算呢?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

    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看了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汽车购置税怎么算了吧!如果你准备买车的话,那么就有必要了解一下汽车购置税的计算方法了。因为,你是必须为车辆缴纳购置税的。至于网上传闻,称2019年取消汽车购置税,我们一起听听官方的说法吧!

    关于购置税减半传闻,发改委发言人称,“目前,我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的建议。虽然当前汽车产业销量增速下滑短期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客观上也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骨干企业竞争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还有一个传闻更加劲爆,就是传闻2019年购置税取消。消息称2019年汽车1.6以下免购置税,令不少想买车的人都振奋。因为,购置税减免的话,意味着买车能省下一笔几千甚至过万元的费用。只不过,大家不要开心得太早,因为减免购置税是谣言。

    买车需要的资金很多,不仅仅是车身价,还要缴纳汽车购置税。如果少了这笔汽车购置税,的确能够省下一笔钱。不过,政策规定是这样,就不能改变,只要你买车,就要按照规定缴纳汽车购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