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T产业超级会议周来了 5G成为最受关注的议题

    从15日开始,本周,IT业将有连续七场重磅峰会举行,从中国的北京、沈阳、南京,到瑞士的苏黎世,席卷全球。其中,5G几乎是所有峰会的“座上客”,成为最受关注的议题。

    5G产业
    5G产业

    说到5G,不能不提到华为。10月15日至16日,由华为主办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瑞士苏黎世会展中心举办,由此拉开这个超级会议周的序幕。

    2019年正值4G商用十年,也是5G商用元年。本次大会的最大亮点就是扣题5G,涉及5G频谱及相关产业政策探讨、5G大规模商用经验分享、5G室内网络部署策略、新商业机会等诸多方面。据官方网站披露,今年的大会将吸引Sunrise等全球首批5G商用运营商参展,另有多款5G应用的沉浸式体验同时展示,包括5G+8K的异地合奏,即基于5G+8K直播的实时互动,实现瑞士农场与MBBF展区两地中西音乐合奏会,以及通过5G多人互动VR,体验中国传统京剧文化之美等。此外,华为多项无线创新解决方案也将全球首次亮相。

    此外,5G应用也是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世界VR产业大会以及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议题。10月17日至19日,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举行,将针对人工智能、5G技术、工业互联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等进行讨论。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主题为“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此次大会不仅开幕式和主论坛将采取VR+5G全程直播模式,还将首次设置虚拟主持人,参与公司包括华为、HTC等。截至10月10日,南昌市在大会期间拟签约项目57个(含框架协议3个),投资总额392.56亿元,包括华为VR+5G项目、中国大唐5G产业华中总部基地和5G微基站生产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将在10月20日至22日于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G、开源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热点将成为重点议题。同期展会还将引入5G远程驾驶、智能零售货柜、透明屏、太空漂移车等数十项智慧化项目。

    除了5G,上市公司积极参与重磅签约是超级会议周的另一大看点。在10月18日至20日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上,同期将举行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圈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辽宁省工信厅与用友、浪潮、中兴通讯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此外,新松机器人将发布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等。

    在10月16日至18日的2019中关村论坛上,也将进行一系列重大发布,其中包括: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新的30条举措;中关村管委会和人民银行银管部、银监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推出的有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14条政策措施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北京和华为联合建设的鲲鹏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海淀和清华大学及相关企业联合建设的智能制造研究院项目等。同时,中关村发展集团还将发布中关村创新母基金计划。

    10月17日至19日,在江苏苏州召开的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则将聚焦计算机产业发展,其中包含分布式计算、量子计算等前沿课题,包括腾讯、百度、华为、阿里等公司的量子计算部门以及相应领域的负责人将共同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