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载人测试牌照 无人驾驶产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在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百度首次获得了京津冀区域的载人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该消息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政策的助推下,无人驾驶产业也是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百度最新消息
    百度最新消息

    在11日开幕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河北沧州市政府向百度公司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首批30张测试牌照,这是京津冀区域首次向百度公司颁发允许载人测试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自动驾驶汽车,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它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经测试成熟后,自动驾驶汽车对于提升道路交通智能化水平、推动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将产生积极作用。

    继北京、上海等城市先后就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出台管理办法和细则之后,2018年4月,全国适用的自动驾驶路试新政正式出炉,随后全国范围内发布了多张路测牌照,促进了国内无人驾驶产业发展。2018年12月工信部发布《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到2020年,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新车驾驶辅助系统(L2)搭载率达到30%以上,联网车载信息服务终端的新车装配率达到60%以上,构建能够支撑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及以上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体系。

    随着无人驾驶测试牌照的陆续发放,也就意味着无人驾驶商业化全面运营即将到来了。对于无人驾驶汽车何时发布,目前来看依旧是没有明确的时间表,目前各国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依旧是停留在实验阶段,上市至少要一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