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税法面临大修 苹果谷歌等或面临更高税率

    沿用了近百年的国际税法,在近日被传出面临大修的消息,这让不少人都感到震惊。据了解,若国际税法真的进行大修了,将会对苹果谷歌等科技公司产生重大影响,也意味着它们将会被征收更高的税款,具体怎么回事?

    苹果
    苹果

    据外媒报道,当前的国际税法可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距今已经实施了近百年。随着对这些税收规则进行全面改革,各国政府将获得更多权力,对包括谷歌、苹果和Facebook等在本国开展业务的大型跨国企业征收更高的税率。

    大型互联网公司已经将避税规则应用到了极限,因为它们可以在像爱尔兰这样的低税率国家登记利润,并将商标和专利等资产存放在客户所在的任何地方。随着各国出于对当前规则的感到失望,并单方面采取了对数字公司征税的计划,针对全球税收规则进行修订变得更加紧迫。

    据了解,今年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一致认为,应该对可以追溯到20世纪20年代的国际税法进行全面改革,并让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出修订建议。OECD税收政策负责人帕斯卡尔.圣阿曼斯告诉记者:“当前的国际税收体系正面临巨大压力,如果不进行重新修订,它将不再适用。”

    由此可见,国际税法面临大修已经是必然的趋势,但是具体修订的时间还未确定。一直以来,美国苹果、谷歌等公司在世界各地赚得盆满钵满,但征收的税过少,这肯定会引致多方不满。因此,如今提出修订国际税法也是情有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