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入逾1亿元公益慈善 国信证券帮扶教育事业

    上证报获悉,自2016年至今年9月,国信证券在广东省龙川县岩镇山池村投入的扶贫资金累计已超过1000万元,助力当地集体经济收入增长近15倍。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处偏僻等原因,长期以来,山池村的经济并不发达。国信证券投入千万资金,并派出专职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与当地干部群众紧密联动,推动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光伏发电、养鸡场、养蜂场等项目顺利开展。

    据了解,每期光伏发电工程售电收益约6万元,目前已完成7期建设。国信证券每年从养蜂场及养鸡场处采购产品合计超过110万元。在光伏发电、养蜂场持续产生的收益中,山池村每年划出固定比例的分红,普惠地发给当地贫困户。

    据前述负责人介绍,国信证券在山池村的帮扶行动,意在授人以渔,将产业扶贫与消费扶贫融为一体,取得了明显的增收效果。2017年,山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2018年为21万元,2019年预计有23万元——比起2016年帮扶前的年入1.55万元,涨幅接近15倍。

    此外,国信证券近年来还持续进行对教育事业的帮扶。据悉,自2009年至2019年8月,国信证券共投入1.1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慈善工作,目前正在对口帮扶8个国家级贫困县、1个广东省级贫困村。其中,在帮扶新疆麦盖提县的时候,国信证券每学期组织一批员工志愿者到当地中小学支教,目前已有3批支教老师助力该县教学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