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市值多少亿美元 华为和苹果谁更厉害

    从去年开始,华为频繁上热搜榜,华为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大。有网友还不太了解华为,甚至不知道华为并不是一间上市公司。华为虽然不是上市公司,不过华为估值却非常高,甚至有人认为华为一旦上市,其市值很快超过阿里巴巴或者腾讯。

    华为还没上市
    华为还没上市

    目前的风投机构,在对一家企业进行估值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P/E法估值,即公司价值=预测市盈率×公司未来12个月利润。

    市盈率如何取值呢?最简单的就是拿同业的对比,华为可以参照的有三星电子、中兴、高通、苹果(其实高通和苹果不大具备参考值,因为他们的主营和华为是有出入的)。

    截止2019年6月8日,三星的市盈率为11.38、中兴的市盈率为25.8、高通的市盈率为33.14、苹果的市盈率为15.3,四者的平均值为21.405.

    华为2016年的净利润为371亿元人民币,2017年的净利润为475亿元人民币,2018年的净利润为593亿人民币,平均增长率为26.56%,以这个增长速度计算,2019年华为全年的净利润为:593*(1+26.56%)=750.5亿元。

    按照风投的估值法,华为上市的市值约为:750.5*21.405=16053.75亿人民币(折合约2343.6亿美元)。

    当然这个估值法也只是估算,并不真实,大家认为华为若上市,市值肯定不止这个数。华为估值2000多亿美元,那么华为对手苹果公司有多高?据悉,目前苹果市值已经突破万亿美元关口,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这点还是苹果更加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