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合基金姚文辉:债市仍处于牛市环境

    成立于2014年的嘉合基金,坚持持有人利益至上的理念,凭借出色的固收投资实力,资产管理规模和业绩稳步走高。在短短4年多的时间里,嘉合基金的固收管理规模从0最高增长至近1000亿元,并以出色的业绩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嘉合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姚文辉,听他讲解投资心得、展望债市后市。

    债市仍处于牛市环境

    回顾今年以来的债市走向,姚文辉认为,年初经济基本面出现了超预期企稳的迹象,市场偏好因此转向了风险类资产,权益市场出现了较大反弹行情,债券市场也开始快速回调。然而,后期市场偏好再次转向避险资产,债市反弹,基本上回补此前跌幅,债券指数创下年内新高。

    债券市场
    债券市场

    “整体来看,债券市场仍然运行在从2018年开始的牛市行情中。”姚文辉表示,后期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与政策面的变化。

    具体到投资品种方面,姚文辉表示,低风险品种性价比相对更好一些。一方面,基本面整体利好债券市场,长久期品种弹性会比较大。另一方面,打破刚兑后,配置需求主要集中在低风险品种。此外,可转债也可适当关注,但配置时点需要谨慎把握。

    打造“三位一体”投资模式

    姚文辉告诉记者,自2014年成立以来,嘉合基金一直坚持以口碑做产品,每个细分领域只发一到两只产品,争取让每只产品在各自领域内做到市场前列,让客户获得满意体验。

    怎样保持业绩长期领先?姚文辉表示,首先,团队的核心成员均在基金行业有10年以上投资经验,长期坚持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从而确定了稳健投资的管理风格。其次,嘉合一直坚持分析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在对宏观经济有一个大致的判断后,再来积极主动地调整组合仓位和交易策略。最后,正确的投资策略也为业绩助力良多。

    “我们一直坚持‘研究-交易-投资’三位一体的投资模式,以基本面研究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模型,以市场交易确定短期操作策略,通过实际操作的现实反馈来验证宏观预测模型和交易模型的正确性,然后不断修正资产配置模型和波段交易。”

    姚文辉表示,未来将继续聚焦高等级低风险品种,通过对市场短期趋势的把握,以波段操作来获取超额收益。